遇祈

喜欢画点小破画写点小破文反正就真的很菜,混圈挺杂,比较佛系,随缘更新,但是交友的话是很欢迎的~

【段子体】[觉醒年代]下大雨了

终究还是拿起笔来了呢

全员北大(假设还没放假)

我知道很ooc  致歉

勿上升历史!!

话说还有多少人在圈子里呢

插个:呜呜呜呜呜对不起十天了

我实在太咕了

老福特你没有心!!!!

你为什么屏我!!!!

你屏一次我发一次!!!!


————————————————


1.

已经很久很久没下大雨了。

于是南人北迁的教授们疯了。

“仲甫兄!仲甫兄你看!这么大的雨!比在浙江的还大!!”钱德潜激情开麦。

“你行了没有钱玄同,你数数你今天嚎了几次了?跟夹到捕鼠器上的耗子似的。”黄季刚往桌子上一拍书,嫌弃的瞪了他一眼。

“你有病吧黄侃,耗子能有多大声……你说谁耗子呢?”

“谁搭腔说谁。”

“?跳梁小丑啊你”

“你说谁跳梁小丑呢钱玄同?!”

“谁搭腔说谁。”

“?”


一旁的陈仲甫:累了,毁灭吧。




2.

望着瓢泼大雨,北大F4蠢蠢欲动。

下雨天,整活天。

邓中夏一早买好了水枪,朝其他三人挑了挑眉:“打水仗去?”

陈延年:“?”

“你有病?大暴雨的你出去打水仗?”

邓中夏自信:“暴雨打水仗才好玩,是吧世炎乔年?”

赵世炎温柔笑:“我都行。”

陈乔年星星眼:“哥!打水仗好玩!”

陈延年还是一脸为难:“别了吧,感冒了怎么办……”

“可以把仲甫先生也约出来。”

“恶劣天气正应该强身健体。水枪多带一个。”

三人:?


好样的,延年。



3.

陈仲甫心情很美丽。

雨太大了,蔡公把课暂停了。

假期就要在办公室悠闲品茗。

忽然,办公室窗户边上传来观雨的刘半农和高一涵略显颤抖的声音:“仲甫兄……你过来看这几个学生是不是挺眼熟……”

陈仲甫:?

右眼皮在跳。

他预感可能不是什么好事。

于是他往外探了探头。

于是他炸了。

毕竟窗外头冒着大雨返祖跳跃我闭着眼的四个学生有他的好大儿。

好巧不巧,还是一对。

够凑开心消消乐了。

他的好大儿还在和他招手。


子不教,父之过。


反正陈仲甫是这么认为的。

“我一会儿回来。”

刘半农和高一涵略带担忧地看了看陈仲甫的背影,然后对视一眼。

毕竟这一去,可不是一会儿的事。




4.

陈延年看着他家老头飞奔的身影,乐了。


嘿,加大号水枪等着你呢爹。


“陈延年!滚过来!”

陈仲甫还没怒完就傻了。

反正他这辈子是没见过这么大个的水枪。

“陈延年!放下你的狗爪子!……你有完没完!别呲了!……不让你写五万字检讨我就不是你爹!……你还呲!”

此刻,陈仲甫的心情不美丽了。

因为他新买的大号T恤已经被呲成紧身的了。


不过有个好处是他知道了这件衣服洗了缩水。

“先生!接着!”

邓中夏把他的枪扔给了陈仲甫

陈延年:?

人与人之间不值得存在信任是吗?

陈仲甫精准接枪,冲陈延年笑了笑。


小子,到头了吧。


于是那天仍在校的同学和教授都见证了陈家父子上演世纪水枪大战的诡异场景。


包括那天以后邓中夏很长一段时间都在陈延年的流汗黄豆中度过。


毕竟我拿你当兄弟,你演我啊。


事后邓中夏:本来确实想玩的,但是看仲甫先生太惨了遂助之~




5.

黄季刚和钱德潜现在一脸黑线。

“那什么,半农啊,你……离我远点哈……”钱德潜抹了把汗,瓮声瓮气地说。

刘半农抱着怀里的狗勾,有点想笑。

谁叫蔡先生不允许离校呢,他就只好请假把狗勾带到北大办公室了。

“刘半农,不是我说你,好好的办公室,你带只狗来干什么?!”黄季刚怒吼。

其实是被吓得。

好巧不巧,周豫才一手拿着一块沙琪玛进来了。

哪只狗勾不喜欢沙琪玛呢?

于是狗勾脱离了刘半农的控制。

周豫才看了狗一眼,没带犹豫的直接一整个咬下去五分之四,然后把剩下的扔到墙角seisei发抖的俩人身上。

谁会不舍得花一小块沙琪玛看一场兄友弟恭的逃亡呢。


毕竟那可比动物园训猴有意思多了。


钱&黄:?


“周豫才!你没有心!!!”


周豫才:心能当饭吃?


6.

刘申叔事不关己。

他在和高一涵商量换位子,毕竟窗户坏了,老是漏一条缝,他这身子骨在旁边待一上午,不用噶也得噶。

“一涵先生,我能和你换个位子吗?”

“为什么啊?你坐那位子多凉快啊,还有自动洗脸服务。”

刘申叔:?


你要不要看看你说的是什么?


“……奇技淫巧,轻浮已极。”

好吧,他退到一个雨淋不到的地方,慢慢品茗,享受人间乐趣也是妙哉。

说起来,上个品茗的好像是此时在雨里和陈延年相爱相杀的陈仲甫。

于是刘师培看着飞奔过来的狗勾,傻了。

早知道这样今天就是噶了他他也不会追求新潮穿浅色长衫的。

“刘半农!!!!你赔我的茶和长衫!!!!!”

“??怪我干嘛,又不是我让狗跑的!!”

刘申叔:……

好,今天肯定是撞见鬼了。他想。


7.

蔡公找教育部拿到了放假通知,乐滋滋的来视察,于是就看到了这般风景。

蔡先生:?

他只想问……


下个雨不至于把人下傻吧。



————————————————


1.8k嘿嘿

这篇很久了

不知道觉醒还会不会有热度……






评论(13)

热度(33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